•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改课程 学生信息员反馈情况通报
  • 信息来源: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25 10:13:16
  •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改课程

    学生信息员反馈情况通报

    为了解教改课程实施进展情况,根据学院工作安排,教务处于418日召开部分院级教改课程学生信息员座谈会。根据学生信息员提供的书面材料及座谈会的意见,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教师整体上都就教学改革与学生做了沟通,学生基本上了解了教学改革的方法及目的。教师采取了各种方式进行教学改革,如上课分组、学生授课、提高课外学习量、改变考核方式等。学生基本认为这些安排使学生能够充分参与课堂,提高了自主学习的能力,同时提高了语言组织、口头表达、公共演讲等能力。

    二. 有些课程教学改革得到了学生的一致认可。如祝昌鸿教师《治安秩序管理》课程、吴秋玫教师《预审学》课程,徐昕炜教师《侦查措施与策略》,郭小亮老师《刑法学总论》等。

    三. 学生对于教师的教学改革改进及优化的建议:

    1.     网络教学平台对于教学改革的作用很大,学生希望教师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丰富网络教学资源。

    2.     教学改革不应该把课堂完全交给学生,对课程没有基本的把握和掌控,导致形式大于内容,应该对学生的作业及专业知识进行补充。

    3.     教学改革应该对相关课程内容进行重组与整合,避免出现以学生为中心导致的课堂效率低下、影响学生对专业知识吸收的广度等后果。

    4.     教师应及时掌控小组研讨式的教学改革会使个别不愿意学习的学生搭便车现象。

    5.     有些课程教学改革还未到位,教学方法单一、基本属于传统教学模式。如《公安实用法学概论》、《应用文写作》等。

    6.     部分信息员反映有些学生对教学改革的兴趣不高,甚至产生抵触情绪。建议学生处做好相应教育宣传工作

     

    教务处

    2018425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