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 我院15名骨干教师赴基层公安机关挂职锻炼
  • 作者: 更新时间:2017-12-27 08:58:11 点击数:166次 字体:【




    • 1226,我院15名到基层公安机关挂职锻炼的教师启程赴任。启程前,学院举行骨干教师下派锻炼动员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小白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省公安厅政治部人事处副处长毛国富出席并讲话。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伍绍保主持会议。

      根据公安部《关于实施全国公安院校与公安业务部门人员互派“双千计划”的通知》(公政治〔2015105号),经省公安厅政治部和我院共同研究决定,2017年计划分两批从我院选派25名骨干教师到基层公安业务部门挂职锻炼,其中上半年9人,下半年16人。

          动员会上,毛国富同志代表省公安厅政治部宣布了冯道康等15名骨干教师分别到南昌市公安局、鹰潭市公安局、共青市公安局、丰城市公安局挂职锻炼的具体挂任职务和时间安排。

      毛国富同志代表省公安厅政治部对15名挂职锻炼的骨干教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实施公安院校与公安业务部门人员互派“双千计划”,是公安部根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创新教育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研究制定的重要决策部署。选派骨干教师到基层公安机关挂职锻炼,也是省公安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多岗位培养锻炼干部、加强上下沟通交流的有效途径。他要求,大家下去后要沉下身心、锤炼自我,努力提升理论服务实践的能力。要尽快转变角色,努力投身到基层公安的实践当中去,充分运用自己的理论知识,指导基层公安工作,同时,也要努力向实践学习。他强调,下派挂职锻炼是一项严肃认真的工作,要严格要求,加强管理,确保骨干教师挂职锻炼取得实效;江西警察学院政治部要严格要求,加强考核管理;大家要严格遵守《江西省公安厅选派锻炼干部管理办法(试行)》,服从基层公安机关的管理。 

      程小白同志指出,“双千计划”的制度设计就是让我们广大教师了解和掌握公安实战的状态、需求,使得教学、科研与实战实现对接,提高育人质量。对于“双千计划”,院党委、行政非常重视,在厅政治部的组织下,“双千计划”在我们学校实施的很顺利,效果也很不错。他指出,一个好的教师要站在理论前沿,也必须站在实战前沿,只有通过对这两个“前沿”的状况都了解,才能成为一个有水平的教师,挂职锻炼就是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的一种好的制度安排,通过这种培养,来提升学院的育人质量;时代不断在发展,社会不断在进步,尤其是大数据互联网时代,公安工作过去的一些工作模式发生了颠覆性变化,因此,我们必须及时了解公安工作的现状,如果我们还是停留在过去的思维和知识层面,就会脱离当前的实际,因此,公安专业的教师要了解现状,总结经验,把握需求,进入到实战前沿,纸上得来终觉浅,只有自己亲自体验和实践,并总结归纳,这样才会有更深刻的认识。

      程小白同志强调指出,大家下派后一要积极融入,融入到工作当中,融入到一线当中;二要积极进取不断学习,这是一种精神状态,作为一个老师,如果没有这种状态,是很难当好老师的;三要遵守工作纪律,首先是大家下去后都有了职务,有了一定的执法权力,要谨慎、规范行使权力,一定不能有什么杂念,不能以权谋私,同时,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维护江西警察学院的声誉,下派教师代表的是江西警察学院,要服从挂职单位的管理;四要谦虚好学,不能自以为是,要放下架子,虚心向基层领导学习,向基层干警学习,虚心接受来自方方面面的批评指正。

       

      章剑同志代表下派锻炼教师作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厅政治部、学院给了大家一个难得的锻炼、学习机会,表示一定要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并尽快转变角色,积极融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工作,为挂职单位出力献策,力所能及地多干实事、多办好事;要虚心学习,同时发挥自己的优势,为挂职单位做一点实事;一定遵章守纪,严格自律,展示学院教师的良好形象,对省厅负责,对学院负责。

       

          根据安排,冯道康拟挂任南昌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徐凯华拟挂任南昌市公安局教育训练处副处长,何志强拟挂任南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刘建军拟挂任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交管大队副大队长,邬雪晴拟挂任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长堎派出所副所长,宋奇飞拟挂任鹰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陈刚拟挂任鹰潭市公安局情报信息研判处副处长,贾江滔拟挂任鹰潭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刘小松拟挂任鹰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章剑拟挂任共青城市公安局副局长,华杰拟挂任共青城市公安局江益派出所副所长,江新欢拟挂任共青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肖文拟挂任丰城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何隆迅拟挂任丰城市公安局河洲派出所副所长,杨虹拟挂任丰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

          厅政治部人事处相关同志,学院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学院人事处相关同志,15名下派挂职锻炼的骨干教师、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