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 我院举行“双千计划”驻校教官聘书发放仪式
  •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5-02 15:26:09 点击数:74次 字体:【



  • 426,我院在316会议室举行“双千计划”驻校教官聘书发放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小白,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伍绍保,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大荣,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洛民,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赵武出席仪式,组织人事处、教务处、财资处主要负责人,各系部负责人以及“双千计划”驻校教官参加仪式。仪式由伍绍保主任主持。

      首先,万载县公安局法制大队主任科员李彧代表来自全省公安机关的“双千计划”驻校教官作了发言,表达了对上级机关和领导关心的感谢,表达了对担任 “双千计划”驻校教官工作的态度和认识,表达了如何充分利用好“双千计划”这一平台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做一个合格驻校教官的想法。

    随后,程小白院长代表学院对驻校教官来我院任教表示欢迎。他指出,“双千计划”是从2013年开始实施的一项高等学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制度,是国家法学卓越人才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双千计划”在我省实施以来,我院派出教师到基层公安部门进行挂职锻炼,同时,从公安实务部门选聘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基层民警来我院任教,承担专业课程教学 任务。“双千计划”在我院的实施,实现了公安院校与公安实战部门的结合、专业业务与专业教学的结合和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等三个“结合”,“双千计划”驻校教官来到学院后,把公安实务中的前沿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以下称“三个问题”)带入到课堂,通过教官们对这“三个问题”的思考,在细化经验和分析案例的过程中将知识传授给学生,有效发挥对学生的引导和引领作用,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而且非常重要的工作。

    程小白院长强调,教官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教学工作中扬长避短,认真梳理公安实务中的“三个问题”,以当前学院实施的“课改”为契机,摆脱俗套,摒弃“填鸭”式、满堂灌的教学方式,运用自己在基层公安实战部门中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和经典案例开展接地气、形式活泼的课堂教学,真正实现由“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的转化,达到“上课有活力、下课有动力”的目标,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同时,教官们要积极融入系部,在系部人才培养计划的制定等工作中贡献自己的智慧。程小白院长要求,各教学系部充分发挥“双千”计划驻校教官的作用,使教官们迅速加入到专业教学团队之中,使他们的作用和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学院层面要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向省公安厅建议将“双千计划”作为一项长效机制来建设,选拔具有丰富实战经验和较高理论水平的基层民警到我院从事教学工作。

    最后,程小白院长为全体“双千”计划驻校教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