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首期外警培训班开班
  • 信息来源:   作者:科研和发展规划处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8-10-30 10:42:49
  • 由公安部主办、江西省公安厅协办、江西警察学院承办的中柬国际执法合作突出贡献高级官员研修班10月24日在我院开班。据悉,这是我院承办的首期外警培训班。柬埔寨警察学院国家警察教官罗索坡昆少将,柬埔寨反恐与打击跨境犯罪署副署长蔡春少将,柬埔寨反恐与打击跨境犯罪署副署长洪力少将,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国际合作局局长肖子振,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小白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柬埔寨警界17名参训学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我院董洛民副院长主持。

     仪式上,程小白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柬埔寨参训学员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2018年适逢中柬建交60周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柬合作关系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双方将继续携手努力,弘扬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共同推进构建更加紧密的中柬命运共同体和安全共同体,并在打击跨国犯罪、反恐、禁毒、执法能力建设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积极推动两国执法安全合作健康稳定发展。他希望参训学员们通过与各位专家、教授以及参训同行利用好宝贵的培训时间,进一步加强学习和交流,增进理解和互信,共同努力为中柬合作,中柬两国人民的福祉创造更好的条件。

      研修团团长罗索坡昆少将感谢中国政府、公安部给他们安排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也感谢江西警察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所有参训学员一定会积极配合,认真学习。

      国际合作局局长肖子振指出研修班的举办既是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化中国与柬埔寨执法合作与互信的重要行动,更是为柬埔寨骨干警官深造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他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中,能够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中国江西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和警务工作情况,体验江西警营文化,踊跃分享各自在警务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就彼此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互学互鉴,共同进步,进一步加深江西公安和柬埔寨警方的了解和互信,增进双方友谊,并成为推动中柬执法交流合作的警务专家和领军人才。

      仪式后,参训学员参观了我院忠诚广场、射击馆等,并观摩了我院仪仗队表演。

      据了解,本期培训为期10天,特别邀请了多位省内外专家学者,从中柬打击电信诈骗、中国现行警察体制特点及组织构架、中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防控体系建设和网络犯罪侦查与电子数据等方面对学员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操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