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栏>>评建动态>>正文

深刻学习领会评估标准工作要求 合心合力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信息来源:  作者:   查阅次数:310   发布时间:2017-04-14 09:22:54

唱响迎评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48日,阳光灿烂,校园花红草绿,师生神清气爽,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学院教职员工会聚一堂,深刻学习领会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标准和工作要求。当天,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科合格评估培训大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安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院院长程小白教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院校评估专家库成员、学院副院长周忠伟教授分别作专题讲座。大会号召,广大教职员工要立足岗位、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勇于担当、不畏艰难、拼搏奉献,为学院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而努力奋斗!



    上午,程小白教授以《聚焦质量、注重规范、注重创新、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为题,全面阐述了教学质量在高等教育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指出现阶段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命题和核心使命就是重视和提高质量,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目的就是努力实现对办学经费投入、办学条件改善、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质量提高的促进,使办学条件“基本达到国家标准、教学管理基本规范、教学质量基本得到保证”,切实体现“突出为区域(行业)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引导新建本科学校建设并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他还从宏观层面介绍了学院升本7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并深刻分析了当前学院存在的问题及对照评估标准的差距,指出这次评估是对学院升本以来各项事业发展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学院2017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对学院今后工作的促进。他强调,广大教职员工一定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基本思想,立足岗位、注重规范、注重创新、持续改进,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并落实到教学、管理、指导与服务的过程中去,以积极主动的精神面貌,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迎接评估,以“平常心、正常态”对待评估,以“学习心、开放态”参与评估,让“江西警察学院”这张名片更加熠熠生辉。

 

下午,周忠伟教授以《合格评估现状、问题及应对》为题,简单回顾了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主要工作,翔实而精准地解读了合格评估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和39个观测点,强调这些指标与人人相关,人人应该关注和负责。他阐述了本科合格评估的基本理念,通过亲身参与评审过的案例介绍了专家考察的重点及注意事项,并结合学院实际,对照本科合格评估标准和要求,从微观层面剖析了学院教学工作中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他说,我们肩负时代使命与历史责任,大家要爱护学校,珍惜岗位,认真学习,充分理解和领会评估指标体系,深入思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指标体系清楚该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同时要抓紧落实,积极行动起来,而并非只停留在嘴上,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齐心协力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两场专题讲座内涵丰富,讲述精辟,紧贴实际,有的放矢,催人奋进,发人深省,引起教职员工的强烈共鸣,一些教职员工还在微信朋友圈表达了自己的信心和决心。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校荣我荣、校衰我耻”,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对照评估指标,扎实工作;“警院发展、我在其中”,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把爱校的情感转化为迎评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其中;我们要用“功成不必在我,成功路上必有我”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合心合力,坚决打好这场硬仗,共同书写学院美好的明天!

在家院领导、学院400余名教职工参加培训大会。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