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江西警察学院《答考生问》
  •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19 09:18:36
  • 、江西警察学院性质?

    答:江西警察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院由江西省人民政府领导,实行江西省教育厅和江西省公安厅共同管理,以江西省公安厅为主的管理体制。学院主要学科门类为法学(公安学类),兼顾工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被誉为江西警察摇篮,公安人才基地。

    、江西警察学院地址?

    答:校园坐落在南昌市梅岭脚下、红角洲畔,与红色史迹小平小道毗邻。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66号;邮编:330100;招生咨询电话:0791-88673333,88673069,88673068

    2019年江西警察学院有哪些招生专业?

         答:2019年,江西警察学院公安类专业有:侦查学、经济犯罪侦查、治安学、刑事科学技术、交通管理工程、安全防范工程、网络安全与执法、公安管理学、警务指挥与战术等九个;普通类专业有:法学、信息安全、英语、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等四个

    、如何填报志愿?

         答:按照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安排,20196299时至7217为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公安类专业请在提前本科批次填报,普通类专业请在第二批本科批次填报。学院在赣报考代码为:8002

    、公安类专业招生对象范围?

        答:公安类专业招生对象为:江西省户籍、生源,年龄为十六周岁以上、二十二周岁以下(199791日至2003831日期间出生)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的未婚青年。

        我院公安专业中经济犯罪侦查专业被公安部确定为部级重点专业,可为外省培养相关专业人才。2019,经各省、市、自治区公安厅(局)报请公安部核准,共有天津、陕西等省、市、自治区公安厅(局)委托我院培养经济犯罪侦查专业人才,具体招生计划详见学院网站《2019招生简章》,招生对象及要求详见各省、市、自治区公安厅(局)公告。

    、公安类考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时间、地点?

      答:公安类考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时间:201962872日,每天上午8:00-下午5:00;地点:江西警察学院警体馆、田径场。

    、公类考生面试内容?

        答:从考生报考动机、言语表达、身体协调性等方面,辨识考生是否适合接受公安院校教育、从事公安工作。

        八、类考生体检项目和标准?

        答: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

        同时,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一)身高、体重:男性1.70米及以上,体重指数(单位:千克/平方米)在17.327.3之间;女性1.60米及以上,体重指数在17.125.7之间;身体匀称。

        (二)视力:左右两侧单眼裸眼视力在4.8及以上。

        (三)色觉:无色盲、色弱。

        (四)外观:五官端正,头面颈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斜颈、明显胎记及各种疤麻痣等);身体协调;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瘢痕、疤痕、色素斑,身体无其他大面积的疤痕挛缩;无鸡胸,无腋臭,无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八字步、罗圈腿,无重度平跖足(平脚板),无纹身、少白头、驼背,无各种残疾,无传染病,直系血亲无精神病史。

        (五)其他:血压正常;嗅觉不迟钝,两耳无重听,无口吃。

    九、报考公安类专业考生如何进行招生考察?

    答:凡报考我院公安类专业的江西考生,且高考成绩达到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第二批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者,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公安机关按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进行考察。《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考察表》(以下简称《考察表》)可在我院网站http://www.jxga.com“学生管理”栏目的“下载专区”下载并双面打印)。《考察表》中“考察实施机关”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考察审核机关”为县(市、区)级公安机关。考察实施机关和考察审核机关签章和负责人签名后,考生携带《考察表》到我院参加招生面试时,交至我院招生部门,由学院汇总后,呈报省级公安机关政工部门签章,做出考察结论。

        、公类考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

    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具体如下表:

    项目名称

    受测次数

    合格标准

    男性

    女性

    50米跑

    1

    9.2

    10.4

    立定跳远

    3

    2.05

    1.5

    1000米跑(男)

    800米跑(女)

    1

    435

    436

    引体向上(男)

    仰卧起坐(女)

    1

    9/分钟

    25/分钟

    以上4个项目中有3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

    考生参加体能测评前,要评估自身是否适合剧烈运动。考生因身体健康状况不良等自身原因,导致体能测评中出现受伤、致病、死亡等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及其父母承担。

    十一、省内公安类专业录取政策?

    答:(一)向省教育考试院提供考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均合格的考生名单,按各设区市分配的文、理科计划数,根据遵循志愿、从高分至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出现缺额情况的,优先在缺额设区市内进行文、理科招生计划调整,在生源充足科类的考生中,根据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至低分进行顺延调剂录取;再出现缺额的,在全省范围内分文理科,根据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至低分进行补充投档录取;仍出现缺额的,将按照省考试院相关规定进行网上征集志愿或降分录取,我院通过网站发布相关公告,组织招生考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

    (二)考生文化总分出现同分情况的,按文、理科不同的单科顺序排序:文科的科目顺序依次为语文、外语、数学、文科综合,理科的科目顺序依次为数学、外语、语文、理科综合;仍出现同分情况的,报请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排序。

    (三)省内公安类专业女生录取比例为10%,且每个公安类专业女生录取比例均控制在10%左右。

    (四)考生录取后专业分配依据考生高考分数和填报志愿情况,不设专业志愿级差分,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确定专业。对所报专业已满且不愿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予以退档。

     十二、省外公安类专业录取政策?

         答:省外公安类专业的录取:经过考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均合格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十三、省内、外普通类专业录取政策?

         答:省内、外普通类专业的录取:由省、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根据我院计划,按照平行志愿方式进行投档,男女比例不限。

         十四、毕业时授何学位?

        答:毕业时,成绩合格,颁发江西警察学院本科毕业证书;侦查学、治安学、经济犯罪侦查、公安管理学、警务指挥与战术、法学授法学学士学位;刑事科学技术、安全防范工程、交通管理工程、网络安全与执法、信息安全授工学学士学位;英语授予文学学士学位;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十五、收费标准?

         答:学费:侦查学、经济犯罪侦查、治安学、刑事科学技术、交通管理工程、安全防范工程、网络安全与执法、公安管理学、警务指挥与战术、信息安全、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等11个专业4350/年;法学专业3880/年;英语专业3650/年。

    住宿费:1000/年。

        十六、公安类专业毕业生就业政策?

        答: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加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工作的意见》和中央编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招录培养制度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实行按需培养,学生毕业时参加公安机关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公开招警考试,经考试、面试、体测、体检、政审合格的毕业生,原则上回生源地公安机关工作。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入警比例,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省级公安机关,根据公安院校教学质量评估情况和招警计划总量确定。

    十七、普通类专业毕业生就业政策?

         答:普通类专业毕业生主要是通过学校推荐、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及创业实现就业。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