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 我院教师应邀赴南昌航空大学作学术讲座
  •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9-27 10:45:31 点击数:0次 字体:【
  •     925日晚,我院薛惠娟教授应邀赴南昌航空大学外国语学院为学生作了题为“英语自主学习能力与策略-----基于对留英经历的反思”学术讲座。

    薛惠娟教授基于自己近十年留英攻博学习工作和对国际教育研究之经历,首先介绍了中国学生留英学习亲身体验和感受,强调英语语言能力对完成学业至关重要。讲座第二部分分析了在互联网多媒体和移动技术迅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中国高校英语教学从内容到方法及考核都经历着巨大的变革,创新发展和融合提升已深入教育日常,因此发展学生英语自主学习能力可谓重中之重。讲座第三部分为重点,薛惠娟博士对原我院学生邓倩同学学习英语经历进行了案例分析,并实证自主学习与学业成功之相关性。接着,薛教授着重讲解发展英语语言能力和实践有效学习策略。最后,学生积极参与讨论,自评学习策略的应用情况,充分认识自主学习能力与策略对学好英语的重要性。

    南昌航空大学外国语学院150余名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讲座受到了师生们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