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秦义副省长莅临我院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作思政理论辅导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省公安厅宣传处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25 10:16:00
  • 1122,副省长、公安厅长秦义莅临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作思想政治理论专题辅导时强调,广大警院学子作为新时代公安传承人,寄托着公安工作的希望,承载着公安事业的未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新时代公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秦义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要意义,统一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认识,统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认识,统一对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认识,统一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给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四铁队伍”,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秦义指出,作为红土圣地青年学警,必须全面深入了解公安机关创建历程和江西公安的发展历程,要从人民公安光辉的红色历史中汲取养分、凝聚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传承和发扬人民公安“执着的理想信念、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的人民立场、严明的纪律作风”的优良传统,努力做政治坚定的公安事业接班人。要密切关注公安工作形势发展变化,把握新时代公安面临形势任务,深刻理解、始终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时刻准备做勇于担当的公安事业接班人,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积极促进公平正义,为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不懈奋斗。

    秦义勉励学子珍惜在校时光,做好人生规划,明确努力方向,以“海绵汲水”的精神认真学习知识,以“百炼成钢”的韧劲锻造过硬本领,努力做品学兼优的青年学警、预备警官,做素质全面的公安事业接班人。要汲足政治营养,全面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能力;要夯实法理基础,树牢法治意识,全面掌握法律知识,加强法治实践;培养勇于思考创新的理念,积极研究破解公安工作面临难题;要培养高尚的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一名坚定砥砺奋进、坚持与人为善、坚守原则底线的人。

    秦义要求,警院党委要切实承担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双重责任,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围绕解决好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校方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公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广大警院教师要切实承担教书和育人的双重责任,围绕解决好怎么培养人的问题,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注重言传身教,努力做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厅党委委员、江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张强主持专题辅导。省教育厅领导,江西警察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师、学员代表以及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警院学术报告厅聆听报告,部分学员视频收看专题辅导。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