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召开2019年全院教学工作会议
  • 信息来源:人民网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9-08-30 14:16:40
  • 829日,2019年全院教学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小白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忠伟作主题报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院党委委员、副巡视员赵武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曾隆满主持。

    曾隆满首先介绍了2018年以来全院课程教学改革情况,宣读了2018年度课改优秀课程名单与先进单位的决定。

    周忠伟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及其制定、课程教学改革、教师发展”等三个方面做了题为《评估后对我院教学工作若干问题》的主题报告。他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第一要务,全院上下应认真思考如何在保持“三段制”底色基础上,让人才培养方案更完美。明确了该用什么来指导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要素。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教师应明白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思想,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清楚所担任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及课程内容进行田野调查和专业建设状况前沿追踪,以培养符合新时代人民警察所需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他指出,2018年初学院启动课程教学改革以来,我院课改取得了初步成效,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今后课改工作要紧紧扭住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的核心理念,围绕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及各课程难重点来进行,公安专业课改革不能脱离、游离公安实践,并应在现代教育理念引领下,以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为依托,用创新思维进行,在打造“金课”、 淘汰“水课”上下功夫,在学生适当增负上发力。他指出,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教师首先是社会道义高地的花朵,教师应自觉抵制对专业知识技能知之不详、专业讲授刻舟求剑、课堂管理失之于软、实践教学纸上谈兵、专业发展不求上进、信息技术意识淡薄等不良现象与倾向。老师要有家国情怀,正确认识和理解自己的教学工作,要严格遵守课堂规矩,也要认识到教学过程可以是唯美的,是可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的。

     程小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学院存在教师教学水平不高、主动学习意识不强,教学内容脱离公安实战、公安实践能力不足的情况,教师要加强专业反思,要在“学习”、“实践”两方面下功夫,要把学习、实践当做一种乐趣,把学习、实践当做第一需求,把学习、实践当做发自内心的自觉追求。

    本次会议是根据《江西警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我院教学有关问题的一次全面检视和剖析,同时也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提供了新的契机和起点。

    全院专兼职教师280余人参加会议。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