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西省经济犯罪侦查与防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资助项目国外经济犯罪研究译丛陆续出版
  • 信息来源:科研处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06 14:31:28
  •  ​江西省经济犯罪侦查与防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由江西警察学院牵头,协同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高校、企业,以服务公安实战及其技术应用创新为宗旨,着力打造“一个理论体系和三项核心技术”科研平台,为了构建经济犯罪侦查与防控理论体系,学习借鉴西方发达国家在经济犯罪防范、侦查与惩治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该中心主任程小白教授组织遴选了国外经济犯罪研究方面的名著,精心组织挑选了一批骨干人员将这些名著翻译成中文,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出版。

    经过四年的努力,已经翻译出版的著作有《公司内部欺诈案件调查——由侦查到检控的全过程解析》史晓全、谢丽芝译,曹云清、王谦审校(2017年9月出版),《洗钱——刑事侦查员指南》冯道康等译,程小白 、冯道康审校(2019年6月出版)。即将出版的翻译名著有《恐怖主义势力的筹资、洗钱及避税手段——各国金融情报机构运行情况调查》韩祎、朱烨、梁辰译,《跨国有组织犯罪》王谦等译,以及《金融犯罪相关的英国法律研究》鲍韵、冯道康译。

    ​  这套国外经济犯罪研究译丛是学院打造的鹭鸣湖文库经济犯罪对策研究书系之比较研究部分,这套译丛的出版不仅丰富了我国对发达国家市场经济犯罪研究以及对这些国家经济犯罪侦查方法方面的研究,促进了经济犯罪侦查学科专业的发展,而且有利于培养经济犯罪侦查与防控方面的专业人才,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经济与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犯罪侦查与防控实践方面的发展,为中国经济犯罪防范与侦查提供良好的借鉴作用。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