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程小白院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思政课改
  • 信息来源:人民网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06 15:22:30
  • 64,程小白院长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第三轮思政课教学改革进行调研并与教师座谈。程小白指出,办好思政课,必须不断推动改革创新;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

    思政课教学改革走在我院前列,自20129月正式启动实施以来,至今已经完成了两轮,课改成效显著,得到了省教育厅的肯定和兄弟院校的认同;与此同时,我院学生对思政课的满意度越来越高,思政课获得感不断增强。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旭霞汇报了前两轮思政课教学改革情况和第三轮思政课教学改革工作准备情况。

    随后,围绕即将进行的第三轮思政课教学改革,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大家畅所欲言,座谈会气氛热烈。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程小白对我院前两轮思政课教学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积极参与课改并为之付出努力的广大教师表示感谢。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必须推动改革创新,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这一重要目标,以“八个相统一为重要原则,结合我院实际,在前两轮思政课改的基础上,不断总结,不断改进,不断提高,深入推动第三轮思政课改;要结合学生实际,在充分调研掌握学生思想状况的基础上,关注学生兴趣点、关注点、兴奋点,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创新教学方式,有的放矢,不断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让学生喜闻乐见、受益无穷。

    程小白指出,把思政课办好,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责任,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老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六个方面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水平。他指出,要胜任思政课教学,做一名好的思政课老师,就要不断学习、努力学习、深入学习,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复合型”教师,只有自己“多才多艺”,才能不断满足学生对知识的多样化需求,才能真正赢得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座谈。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