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侦系曹云清教授作专题学术讲座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科研处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8-12-27 15:44:04
  • ·  根据科研处安排,1225日晚,经济犯罪侦查系曹云清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题为《公安机关办理经济犯罪案件的若干规定的理解与适用》的学术讲座。经侦系1718级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经侦系大队长肖斌主持。曹云清教授首先从社会形势变化的角度对《公安机关办理经济犯罪案件的若干规定的理解与适用》的历史背景做了详细介绍。随后,曹云清教授结合自身理论成果和丰富的案例,辩证地对部分条文进行详细阐述,使同学们明白,为什么要这么修订,以及每一条文的制定修改背后的原理与考量。最后,曹云清教授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正确理解和试用相关的法律法规,实施强制措施要与行为人的犯罪危害结果与人生危险性大小相适应,牢记以不羁押为原则,以羁押为例外,尽可能降低案件的负面影响。讲座结束,同学们对曹云清教授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通过此次专业学术讲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不仅对《公安机关办理经济犯罪案件的若干规定的理解与适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为将来的专业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