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 治安系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1-28 17:43:06 点击数:0次 字体:【
  • 1124日—27日,我院治安系郑红梅教授、邹俊、陈娴老师应邀参加第四届全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福建警察学院主办。

    本次研讨会主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视域下《治安管理处罚法》修改完善研究。来自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司法部立法一局、中国法学会有关领导,全国公安院校、政法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治安管理处罚法教学、科研的专家学者100多人参加此次研讨会。研讨会采用主题发言和自由发言的形式进行交流,我院治安系郑红梅教授及邹俊、陈娴老师在自由发言阶段,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修改和《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20181125日版)存在的问题提出学术观点和修改建议。

    通过此次研讨会极大地促进我院专业教师与同行及实战部门的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进一步加深我院专业教师对《治安管理处罚法》及《程序规定》理解,提升自身实战办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