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 熊俊副教授为学生做专题学术讲座
  •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1-25 14:52:24 点击数:0次 字体:【

  • 1120日晚,警务实战训练部熊俊副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学生作《电信诈骗犯罪的侦查取证》专题讲座。

    讲座以电影《巨额来电》中涉及的山东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成都“8·25”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和多伦多中国留学生被虚拟绑架案三起电信诈骗热点案件为引,运用大量统计数据、分析图表、法律规范和详实案例从电信诈骗犯罪的缘起与演进、当前犯罪特点、侦防举措及成效、侦查途径、取证指引五方面对电信诈骗犯罪进行了全方位解析。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让同学们对当前电信诈骗的犯罪形势、犯罪手法、侦破途径有了深切理解,“反诈矩阵”“区块链技术”等新型防控措施和从“资金流、电信流、网络流、人员流”入手的侦查途径实例解析,更是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公安执法综合素养。

      侦查系18111812中队,经侦系189118921893中队共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