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程小白院长为经侦系学生讲授专题党课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经侦系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6 09:39:39
  • 为引导学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小白于124日晚在2408教室为经侦系16级学生讲授了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

    党课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文件精神进行解读。程小白首先介绍了《决定》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指出要深刻理解《决定》的核心要义。他进一步指出,《决定》有许多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许多实践上的新举措;从大的方面有九个“第一”:第一次用一次党的中央全会专门研究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第一次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关系;第一次从13个方面凝练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第一次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步走”总体目标;第一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起“四梁八柱”作用的制度明确为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第一次明确党的领导制度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统领地位;第一次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内涵作出重要拓展和深化;第一次把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明确为一项根本制度;第一次明确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

    最后,他结合青年学子和预备警官的实际情况,指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自信,发奋学习,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课堂上程小白和同学们进行了课堂互动。同学们对于课堂上提出的“如何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问题,积极参与回答,并踊跃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课程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党课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认识到自身发展同国家命运的紧密相连,要用自己人生的黄金年华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经侦系副主任曹云清、经侦系陈梦华老师旁听了授课。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