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程小白院长带队赴南昌市公安局开展专题调研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治安系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9 08:42:03


  • 125,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小白带队赴南昌市公安局开展“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实地专题调研活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南昌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万秀奇,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义端,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国宏等陪同调研。

    程小白一行先后参观调研红谷滩凤凰家园智慧小区警务室、红谷滩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南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视频云中心,深入了解南昌市公安局在社会治安防控中实际做法和成功经验,特别是智慧警务在社会治安防控中取得的最新成果。

    在南昌市公安局视频云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郑义端、陈国宏分别就智慧警务、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五个维度及南昌公安社会防控全方位平台架构建设进行阐述。红谷滩分局、东湖分局、青山湖分局、特警支队、科信支队、情报支队、指挥中心的有关同志围绕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发言。

    万秀奇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在思想上认识到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明确“四梁八柱”的建设内容,出台建设标准,聚焦一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建设,完善职能架构体系和基础保障体系,提出边建、边完善、边提升的工作思路。此外,他还围绕构建“防控圈、防控网、防控区、防控线、防控点”等内容,提出加强预测、预警、预防警务机制改革创新和重塑再造。

    程小白对南昌市公安局警务机制智能化、大数据、上台阶进行充分的肯定,认为南昌市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市域治理的现代化,共同体、制度的构建到最终转化为执行力和战斗力进行了系统探索,已经形成从顶层设计到智能化、数据化支撑,到行动落实的一个完整的闭合,南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方案的提出为“平安中国”提供本土化经验,并表示我院要以实战化问题为导向,更新教材和教学理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为公安实战部门提供高质量的复合型人才。

    双方还就校局合作进行交流,初步达成我院治安系和南昌市公安局政研室对接,以便进一步开展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研究。

    治安系主任杨瑞清、副主任刘小荣,法律系副政委廖宝光,以及治安系、警战系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上述活动。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