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 李健和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2-11 16:00:45 点击数:0次 字体:【


  •  1210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国务院政府津贴和公安部特殊专家津贴获得者李健和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治安学专业的地位和作业——兼谈治安警察的素质》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治安系主任杨瑞清教授主持,治安系专业教师及治安专业200余名同学参加。   

    李健和教授从“治安”含义、治安业务、治安学科三个层面阐明治安与社会、治安业务与其他公安业务、治安学科与公安学相关学科之间的关系,认为治安学发挥着及其重要的社会保障作用,是公安工作的基础,治安学在公安学科中具有主干地位和作用。作为治安警察应当具有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同时,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广泛获取社会知识,开阔视野和思维,注重良好的心理素养和表达与沟通能力的培养,熟悉相关公安业务,特别是扎实掌握治安学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

    讲座后,李健和教授就同学们关心的考研情况、治安学术前沿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