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第四届警察法治论坛
  •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2-11 09:02:09 点击数:0次 字体:【
  • 127日,中国法学会警察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四届警察法治论坛在云南警官学院举行。参加本次年会的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山西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和全国公安院校及公安机关实务部门的专家专者200余人,我院邓国良教授和法律系副主任朱炜教授等7人与会。年会收到论文190多篇,精选82篇出版了论文集,评选了青年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22篇,并为获奖作者颁发了奖状。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法治公安理论与实践”,设置了“法治公安与队伍建设”、“犯罪防控与扫黑除恶”、“国际警务执法合作与智慧公安”三个主题,我院邓国良教授担任“法治公安与队伍建设”主题的点评人。

          与会教师普遍感到参加本次年会受益良多,了解了“新时代法治公安理论与实践”面临的问题,拓宽了理论视野,加深了对新时代法治公安理论的认识,为今后深化新时代法治公安理论研究,服务于公安执法实践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