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 我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公安院校道路交通管理学术年会
  •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2-20 09:49:19 点击数:0次 字体:【
  • 1214-15日,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主办、广东警官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公安院校道路交通管理学术年会在广东警官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0所公安院校领导、专业教师以及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公安部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广州市交警支队等公安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参与研讨。我院交通管理系副主任毛瑞明教授、专业教师刘建军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以“新时代、新警务、新交管”为主题,分为“学术前沿、学科专业建设、专业与课程建设”三个专题进行。我院毛瑞明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智慧新时代交通安全执法策略”专题报告与专家学者进行交流,提出了交通安全执法从“智能”走向“智慧”必须关注三大问题,即“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科学知识的提高与普及问题、技术监控平台建设与运用的问题、专业人才引进与在岗在职培训的问题”,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同。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参观了广东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智慧联创中心、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以及广东警官学院专业实验室等具有新时代高科技前沿性场所。

           与会人员普遍感到本次学术年会受益良多,深感学术前沿的发展动态,交流了学科专业建设的新思路,拓宽了专业理论视野,明确了今后交通管理专业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