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鲍韵博士为学生作“反洗钱现状、趋势及挑战”专题学术讲座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科研处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26 13:21:07
  •      根据学院科研和发展规划处统一安排,1224日晚,由我院中青年骨干教师、经侦系副教授鲍韵博士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反洗钱现状、趋势及挑战》的学术讲座。

         鲍韵副教授首先以一部洗钱犯罪的电影《幕后玩家》切入主题,对当前洗钱犯罪形势进行了分析,介绍了反洗钱的界定、洗钱阶段及方法模式、法律知识等洗钱概述,反洗钱运行机制,对反洗钱改革进程与发展及面临的困境,反洗钱发展趋势与挑战、反洗钱工作不足及改进政策措施进行了分享。讲座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就如何侦查新兴洗钱犯罪等问题和鲍博士进行了互动。讲座内容贴合经侦系和侦查系的专业,生动新颖。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我国洗钱的现状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基础。

         参加本场讲座学习和讨论的主要是经侦系18级,侦查系19级的同学。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