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律学子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投身基层防疫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法律系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20 11:43:23
  • 作为警校生,抗击疫情是责任与担当,作为法律学子,抗击疫情是心中的号角,作为共青团员,抗击疫情是信念的号召。

    1744李睿成:卡点临检宣传,防疫控疫无盲点

    疫情爆发以来,法律系1744中队李睿成同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响应学校团委动员,主动参与到基层防疫的工作中去。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代表,李睿成在得到弋阳县弋江镇大树村村支书的同意后,与村里的党员同志们一起站在了本村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工作期间,他和老同志一样,一只袖章,一张桌子,轮班倒休,开始了卡点临检宣传等工作。临时卡点虽然略显简陋,但是承载的意义与责任却是无可替代的。

    1743王婷:把书送上门,把爱送到家

    法律系2017级学生王婷,作为中队团支书的她,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加入到自己所在的村疫情防控队伍中,奔忙在战“疫”前线。

        为确保“停课不停学”,王婷同学的家乡启动中小学春季教材分送工作。她在当志愿者期间,协助村干部将贴好标签,注明年级的教材,挨家挨户“送货”,将40多名学生的书本都精准无误地送到了家。

    “作为当代大学生与学生党员,在做志愿者期间,我明白了党员应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要发挥带头作用,拿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王婷同学如是说。

    1844叶华新:肩上担当,心中铭记

    “让我留下来防疫。”简单的一句话,决定了叶华新同学的整个寒假。自寒假开始,他便在家乡的派出所报了到,疫情发生后,他坚决不肯离开,而是留下来与所里的同事共进退。

    “他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更是一名合格的预备警官。”所里同事对叶华新同学如此评价。当附近的村落有人确诊时,大家都不敢靠近,他守在了这里,阻止村民的出入,宣传防疫的知识,成了他日复一日的工作。

    “我始终铭记我肩膀上的担当,这是每一位预备警官的责任。”

    1743唐鑫悦:从点滴做起的站岗志愿者

    “村里招志愿者,你会去吧?”晚饭过后,唐鑫悦的父亲问道,明明是问,但语气却特别笃定。 “去!”果然,女儿的回答没有让他失望。

    唐鑫悦是法律系1743中队的一名学生。23日,为防止疫情扩散,她所在的龙南县进入临时管控状态。唐鑫悦的父亲是一名党员,此前就在某设卡点值岗,唐鑫悦得知村里征集志愿者,第一时间去报了名,她说:“当代大学生就该有当代大学生的样子!”

    1843钟航、1944丘紫涵:团结就是力量

    “下社区防疫,我俩一块去怎么样。”“必须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法律系1843中队的钟航同学与1944中队的丘紫涵同学通了一通电话之后便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了家乡疫情防控的一线,无畏艰险。

    二人虽身为女儿身,但得知局里警力不足、疫情防控人手不够的难处时,她们毅然向带队领导申请去人口密集、管理难度大的社区,到被采取居家隔离措施的观测对象住所进行居家观察劝导等工作,协助当地居委会工作人员顺利完成疫情稳控任务。

    1743江丹锋:保证完成任务

    江丹锋同学曾是一名光荣的教员,2020年寒假,他开始了交警大队的实习。疫情爆发后,回家是最好的选择?他深深思考。不,这意味着有了一场新的战役。他在学校老乡群里与同学呼吁:“是我们“立功”的时候了!”

    接到了交警大队中队长的电话后,他没有犹豫,立刻走进了防疫一线。上传全县城的监控卡口的照片,驻守道路关卡,讲解封路理由,协助指挥交通...他的工作琐碎而重要。指挥中心的交警同他说道:“你每天的任务完成的很不错,但是记住,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江丹锋同学应道:“保证完成任务!”

    1841刘洁:温暖伴你我前行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肩担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预备警官,要做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法律系1841中队刘洁同学的誓言。2020116日,在县城公安局报到之后,她被下派到城东区派出所执勤,协助所里的民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她说:“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也有一些让人感到非常温暖的事情。有一些群众会给派出所送防护工具,还叮嘱我们在执勤的同时不要忘了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我深深的体会到人们的关切与支持。”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