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 熊建英:让线上课堂“活”起来
  •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2020-03-24 11:36:56 点击数:0次 字体:【
  • 安全技术系熊建英博士本学期承担两门课程教学。尽管两门课程都选用了网络优质教学视频资源,但考虑所教课程特点与学生特征,而且她更赞成教育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师生、学生之间的社交互动。这一次,平时根本不关注“直播”的她也赶了一回时髦,第一次当起了女主播。

    面对冷冰冰的电脑、摄像头,为了使课程更生动活跃,她更加注重利用技巧,借助软件进行“灵活作画”帮助学生理解抽象问题、在PPT里增加很多趣味元素,让学生在两个小时的直播中不至于觉得枯燥、各种网络新式用语,也被学生戏称为被教书耽误了的“段子手”。

    在系部承担的公共课程《公安大数据导论》课程中,熊建英老师负责录制部分教学视频,其中的理论与萌萌哒的卡通,将一些深奥的理论转成卡通动画,如“脑中有数”概况现在的大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

    直播课堂中重视思政元素,工科技术课程教学也不能只讲知识点,将思政元素可以无形的融入课堂,例如知名IT人士的故事“要真正喜欢、有梦想…”、多实践就是要做到知行合一,贴近生活,更能引起同学共鸣。

    在这特殊时期,熊建英老师深感线上教学不能拘泥于一种方式,一种平台,要积极利用各种方法引导学生学习,及时疏通难点,才能做到、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育虽然不能取代传统线下教育,但有效利用线上教育优势是教育的必然趋势,她表示将与全院老师共同以此为契机完善课程教学资源、提升自身移动教学能力,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