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 罗云:线上作业埋头干
  •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3-30 15:20:49 点击数:0次 字体:【
  • 法律系团总支书记罗云同志为贯彻学院作出的在疫情期间对学生教育要做到“离校不断线,在家零距离”的决定,积极在线上开展工作。

    罗云是法律系的团委书记兼职政治指导员,还承担了刑事证据的理论与实务的授课任务,她认真学习国家、省、市、学校对此次疫情有关要求,积极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学校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工作中她坚决把“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学生科学理性认识肺炎疫情”作为主要工作职责。积极通过网络空间联系各中队团支部开展工作,及时转发文件,让法律系全体学生尽快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是什么,我该怎么办,我能做什么,服务我校疫情防控大局。

    作为政治指导员她除了督促学生按时在线上上课,端正学习态度外,中队学生的身心健康也不容忽视。罗老师通过直播的方式召开中队会议,教导中队同学用科学的态度正确认识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响应学校号召鼓励有能力的同学积极到抗疫一线帮助社区、派出所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为这次“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期间还不断提醒学生注意休息和锻炼。

    线上学习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没有操作要领、没有操作模式可以借鉴,为了更好完成线上教学和中队管理,罗云老师认真上网查找各种资料,仔细分析教育厅、学院下发的各个文件和操作指南,寻找最为方便、快捷、系统流畅的线上教学平台和教学方式。为了不耽误教学进程,充分调动学生上课、学习的积极性,罗老师通过多次征询同学们的意见,最终确定了直播加录播的教学方式上课,为了保证每位同学都能有较好的上课体验,每次上课前她都要精心备课,尽自己所能将最好的课呈现给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