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 学院党委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
  •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3-12 15:22:15 点击数:0次 字体:【
  • ​​

    310日,院党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有关文件,总结了2019年学院纪检工作,部署了2020年任务。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大荣作工作报告。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院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把握大局大势、保持冷静清醒,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抓好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治校放到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推进,对标对表中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提出,落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注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一是政治自觉必须坚持“严”下去,紧紧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狠抓政治建警、政治建校,着力把学院打造成为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育警培元之地。二是作风整治必须坚持“严”下去,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化治理“怕、慢、假、庸、散”,狠抓纪律作风整顿,着力把学院讲研究、讲精进和讲师表、讲修养的良好风气树立起来。三是执纪问责必须坚持“严”下去,进一步完善学院纪委监督机制,狠抓“四种形态”有效运用,着力用严格执纪推动制度执行,用精准、规范的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四是以上率下必须坚持“严”下去,以关键少数的示范形成“头雁效应”,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狠抓“一岗双责”,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2019年,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部署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在结合学院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党风建设与警风、师德师风建设有机融合,巩固纠正“四风”成果,开展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启动学院校内巡察工作,推进学院纪检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今年的重点任务是,要深入推进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高质量的党内监督确保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挺纪在前,完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制度,推动纪律教育走深走实;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化风成俗、成为习惯,激励担当作为,抓实巡视巡察整改落实;要深化学院纪检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作用,按照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把2020年工作任务细化分解,明确牵头和主责部门,抓紧按部署推进落实;学院各单位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会议部署要求,并结合实际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专门研究和部署。学院党委对落实工作将加强调度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