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 学院领导与教师视频畅聊线上教学工作
  •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4-02 14:56:47 点击数:0次 字体:【
  •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部署安排,从217日开始,全院共有171名教师实施线上教学172门课程,在时间紧、要求高、困难多的情况下迅速建立起学院线上教学机制,目前已进入第7个教学周。

    为了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入研究做好线上教学工作,41日晚8时,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张强,学院院长程小白在视频平台与23位教师相约一起交流座谈,听取老师们的工作感受和意见建议。杨虹、李毅、万甜、江新欢、程玲、毛瑞明、才凤敏、胡亮、王建华、刘丹、毛颖、肖齐等老师先后结合自己的线上教学实践,从教学平台的选择和使用、教学管理方式的设计与实施、学生网络听课参与度、网络课堂交流互动、线上教学效果反馈、突发情况应对等方面畅谈了体会、分享了经验,也对学校相关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院领导周忠伟、周木岚、伍绍保,各教学系部和教务处、学生处、信息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张强首先充分肯定全院线上教学老师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部署要求,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取得了开展线上教学持续向好的阶段性成果;并代表院党委向在网络教学园地辛勤工作、默默奉献、付出心血的全院教师表示感谢和慰问!

    在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发言后,张强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教育是战“疫”斗争中的一条特殊战线,线上教学是这条战线最重要的一块阵地,警察学院作为公安院校、公安机关重要组成部分更有一份特殊的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依然不能有丝毫松懈,防控工作需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化危为机、力求双胜”的思路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其中关键一招在于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这是对我院教师队伍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和业务能力的检验和大考。

    张强强调,在前期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的基础上,要注重精细安排,教务处、学生处、信息中心等管理部门给予有力后台支撑;要注重精心研究,教学系部及时做好总结交流、发挥团队作用;要注重精益求精,教师敢于创新突破,善于在学中练、练中学。希望全院教师紧扣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扬专业精神、树立精品意识、增强创新能力,在网络教学空间精耕细作、在线上教学领域展示作为,为把学院建成最讲研究、最讲精进的育人成才之地树立新标杆、开辟新境界、提升新高度。

    程小白在交流中对线上教学进行了精心指导,提出了改进要求和破题路径。他提倡任务驱动式线上教学模式,指出这种模式能提高学生自学的主动性和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课堂有活力、课后有动力。他强调在线上教学要根据不同年级提出不同的要求,要注重线上教学过程中讨论、批改作业等环节,要改革线上教学考试方法、开发利用教学资源、提升团队教学协作能力等,以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