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校复学第一课:程小白院长为1691中队讲授思政课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宣传处 经侦系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0-05-19 16:34:38
  • 根据院党委的部署,并按照《江西警察学院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的要求,从本学期开始,每一个学生中队的开学第一课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来开展,讲授内容突出思政元素,并由院党委班子成员、院直各单位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对一”讲授,精心讲好,以不断增强学生政治意识、夯实思想根基。

    519,我院首批返校学生正式复学开课。当天上午8:20,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小白走进2204教室,为经侦系1691中队全体同学讲授开学第一课。

    开讲前,程小白对同学们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当前的防疫形势,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按照卫健部门提出的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他还介绍了当前学院在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常态化防疫”工作要求方面所做的工作和采取的措施。

    课堂上,程小白以“用‘五四’精神,塑造青年人格”为题,深入分析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起因,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的意义。他指出,在这次运动中诞生的“五四”精神的主要内容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其中“爱国”是灵魂、核心和总纲;“五四”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的源头,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基因。

    程小白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刻领会“五四”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要求,做勇敢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广大青年特别是江西警察学院的青年学子要弘扬“五四精神”,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人格;培育公共精神、国家共同体意识、协作与宽容精神、协商意识、规则意识、权利意识、政治参与意识、平等意识等现代社会的意识和精神。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分享了自己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理解与认识。程小白在作点评时进一步强调,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广大青年要脚踏实地,锤炼本领,培养大格局,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顶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经侦系曹云清副主任旁听了1691中队思政第一课。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