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举办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暨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宣传处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22 12:39:05
  •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2020级新生的法律素养,培养安全防范意识,建设法治校园。921日晚,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电侦大队大队长饶型淼应我院邀请,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20级新生作“新生入学安全(预防电信诈骗)教育知识讲座”。院保卫处副处长刘小平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饶型淼警官从自身的工作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知识内容,让同学们了解了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饶型淼警官凭借自己的亲身经历与丰富的知识储备,向同学们系统阐述了电信诈骗迅速蔓延的原因与“校园贷”给学生带来的严重危害,通过多个典型案例介绍了犯罪分子如何运用智能手段进行诈骗活动,教会了同学们大量的防骗知识。

    饶型淼警官在讲座中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导和帮助我院新生树立风险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的防诈骗能力,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是一场生动精彩、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安全课。

    新建区望城镇派出所所长蔡逢春等属地公安机关民警、1200余名20级新生分别在学术报告厅和各分会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