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侦查系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侦查系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23 15:50:11
  • 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顺利实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进一步增强新生对警校生活的认识和了解,根据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要求,侦查系副主任吴秋玫、副大队长吴松分别在3102教室开展了2020级侦查学专业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吴秋玫向新生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程、治学理念以及办学定位,并从师资力量、教学设备、专业概述等方面对学院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讲解介绍,使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围绕新生目前在思想和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指出,上大学是为了提高学历、增长学识,让自己的未来发展充满更多的可能,借助大学平台能够不断提升学习思考和人际交往的能力,让自己更加全面地认识自我,超越自我。她强调,要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秉持“忠诚奉献、知行合一”的校训,要明确人民警察的任务和使命,传承和发扬侦查系的优良作风,锻造一名合格预备警官应有的品格。

    她希望所有新生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于新生军训,以更加崭新的面貌迎接大学生活,在大学里积极地改变自我,努力做到“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不负藏蓝青春,不辱忠诚使命。

    921日,吴松以《大学生罪错典型案例评析》为蓝本,增强学生法制意识和纪律观念。加强校规校纪教育,组织学习《学生手册》,包括教育部和学院颁布的大学生行为规范、学籍管理、日常教育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等,教育引导广大新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增强规范意识和团体观念,将自律与他律有机结合起来,做现代文明大学生。详细讲述了警务化下的学习和生活,同时也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新的要求。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讲座,加深了新生对学院概况和警务化管理的了解,提升了新生的思想认知和警务素养,增强了侦查系学生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2020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和融入警校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