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11 15:00:02
  • ​​尊敬的学生家长:

    鼠去牛来欣大治,龙腾虎跃奋新程值此新年伊始,请接受我们最诚挚的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我院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江西省本科高校开展线上课程教学的指导意见》等通知要求,科学安排、统筹推进,总计 171名教师172门课程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分别占全校教师的93%和课程的82.20%。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参加超星“停课不停学”网络专题培训及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开展线上教研室活动;组织线上教学优秀教师和教学团队开展线上教学经验交流活动;组织院级线上教学专项教学改革课题申报等。同时强化教学质量监控,每日开展线上教学督导、每日反馈,发布线上督导周报、教学周报;组织线上教学中期评价,教师教学满意度为87.15%期间获省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7门(其中二等奖1门,三等奖2门);获省高校“战疫思政课堂”教学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教师信息化教学观念有效激活,信息化教学素养和网络课程资源建设水平得到锻炼和有效提升,为我院一流课程建设奠定了基础。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我院学生忠诚为民,勇于担当,逆向而行,有286名学警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充分展现了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2020年我院专业与课程建设迈上新征程。公安管理学、网络安全与执法2个专业新增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自2013年我院获批为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学士学位授权专业从4个增至12个;经济犯罪侦查专业在省一流专业验收中评定为优秀,获奖补金140万;“警务战术之车辆查控仿真训练系统”被认定为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学院投入12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24门课程开展一流课程建设;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完成学院第4轮课改课程验收;完成9个专业案例库建设;等等。

    2020年,学院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提升学生学习能力为核心,采取了多项措施。继续实施课程教学改革,积极开展以问题或任务驱动导向为中心的教学法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推行毕业论文检测及按比例随机挑选进行盲审;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平台,继续开展三名课堂教学名师示范课等教学观摩及系列讲座活动;开展实习基地标准化建设,与北京盈科(南昌)律师事务所、神舟信息安全评估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邀请多位警务、法学和教育专家来我院开设学术讲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求,大力推进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同时立足树立教师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相向同行的理念,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丰富课程思政案例,努力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举行第八届警苑﹒华采杯作文比赛,努力增强学生的文化底蕴,营造浓厚且具有我院特色的文化氛围;举办了第五届创青春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院学生获批15项“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20项 “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美亚杯”第六届全国电子数据取证大赛中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在全国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竞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在江西省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竞赛中获三等奖;在全省教育系统战“疫”主题征文活动中获三等奖3项;在“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大赛中获三等奖1项;在“红色走读”竞赛活动中荣获三等奖;获南昌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气排球赛(大学生组)亚军

    全校教师自觉响应“名为人师,实为人师”的号召,积极提升教学及专业能力。2020年我院有1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顺利结题,多项省部级课题立项、结题和获奖;学院经济犯罪侦查与防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不断孵化成果。

    辞旧迎新岁,借此机会,向各位家长告知我院近期教学工作安排及下学期开学初的考试、实习工作:

    第一,每学期放假第二周左右,教务处即会公布学生的考试成绩,学生可自主上网查询,查询密码也由学生自己设定。请家长务必及时通过上网查看自己孩子的成绩(方法:登录学院网站→教务管理→教务管理系统→用户登录,输入学号、密码等),也希望家长能经常与孩子指导员(班主任)进行联系,了解有关情况并督促孩子好好学习,并要求其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第二,112日学生放假离校。下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时间:本省籍学生为227日,外省籍学生为228日。开学第2-3周开始补考。请家长提醒自己的孩子及时到校注册,有补考科目的学生在家认真复习并准时参加补考。

    第三,下学期开学初2018级刑事科学技术、交通管理工程、安全防范工程、网络安全与执法四个专业,以及2017级刑事科学技术、交通管理工程、法学、英语、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将参加专业实习。请家长予以全程关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展望2021年,我院将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学生为本,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推行课程教学改革;完善以课堂教学质量为观测中心的质量监控体系,积极推进学院本科“三段”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我们期待各位家长一如既往地给予我院关心和支持。最后祝您阖家幸福、身体健康!祝您的孩子学习进步。

     

     

    江西警察学院教务处

       长:曾隆满(手机13870879618

    副处长:刘晓彬(手机13870872361

    O二一年元月八日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