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治轮训班与处级干部班学员赴小平小道陈列馆、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政治学院、宣传处/文 陈宜卿/图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23 12:08:25
  • 根据课程安排,720日下午、722日下午,警察政治学院、人事处分别组织2021年第一期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暨政治轮训班全体学员、我院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一同前往小平小道陈列馆、方志敏烈士纪念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现场主题教学活动。

    小平小道陈列馆,大家认真、仔细学习展陈,瞻仰了邓小平同志使用过的劳动工具,重走了邓小平同志曾无数次走过的砂石小道,领略了邓小平同志在“大起大落”后仍不忘“为祖国为人民操劳”的初心,感受了伟人在逆境中仍不畏艰难、坚定信仰、坚定追求的伟大意志和创造力。徜徉在历史长河中,每一位学员都放慢脚步,用心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坚强信念和满腔激情。马克思主义学院谢菊兰老师以“追寻伟人足迹,学习伟人精神”为题,在现场深情讲述了邓小平同志在江西这段不平凡岁月的工作和生活,在逆境中依然保持乐观心态、追求理想、坚定信念的思考心路,引导大家深入学习时代伟人邓小平乐观向上、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开拓创新的精神。

    方志敏烈士纪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怀着崇敬的心情,学员们来到方志敏烈士墓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方志敏烈士事迹纪念馆,阴森的囚室、冰冷的刑具,无声诉说着白色恐怖的凶残;一件件影印的狱中手稿,书写着方志敏的坚贞与正气。大家认真观看展陈、仔细聆听讲解,无不被方志敏烈士不惧炮火与屠刀、笃定信念追求真理的大无畏精神和不幸被捕后表现出的共产党人钢铁般的意志与坚贞不屈的气节所震撼,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优良传统、继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高岚老师以“学习方志敏精神,保持共产党人本色”为题,为学员们现场讲述了方志敏烈士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光照千秋的英雄伟业,追寻方志敏的革命经历,感受硝烟战火中“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伟大精神。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