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禁毒防艾宣讲团在行动
  • 信息来源: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7-07-25 14:58:02



  • 630日,江西警察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禁毒防艾宣讲团,不畏炎炎烈日,远赴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开展为期十五天的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防艾宣讲团旨在深入乡村、社区、学校、家庭、工厂开展禁毒防癌宣传志愿服务,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艾滋病知识的了解,提高禁毒、防范艾滋病意识,增强自觉抵制毒品、远离艾滋病的能力。

    71日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各项准备工作均紧张而有序地进行。为了增强禁毒防艾宣讲团成员的知识技能储备,更加专业细致地开展活动,72日,翔安区禁毒大队副大队长、翔安区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分别为此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宣讲团成员做了毒品知识、艾滋病知识专题培训会,介绍了翔安区的禁毒防艾工作的形势。73日、4日宣讲团深入社区过程中,宣讲团成员开展了仿真毒品模型展示,给社区居民发放了自己精心设计印制的《家庭禁毒防艾手册》、禁毒防艾倡议书、宣传资料等1000余份,采集调查问卷200余份,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尤其从毒品的种类辨别、危害、青少年吸毒的诱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流行特点、防范知识等多个方面对青少年朋友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悉心劝告,让他们在司法保障下的无毒无艾青春,健康生活。

    宣讲团通过走访翔安区各镇禁毒中队,与奋战在一线的缉毒警察进行了交流学习,一方面了解了当地的禁毒形势,一方面也对禁毒志愿者肩负的荣誉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悟。

       此次禁毒防艾宣传实践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扬,相信通过我们的宣传和讲解,广大青少年和家庭能够对毒品、艾滋病知识有更深的了解,做到拒绝毒品,远离艾滋,珍爱生命。据悉,禁毒防艾宣讲团将在当地继续深入开展为期十五天的禁毒防艾宣传工作,通过将禁毒防艾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工厂、进广场,提升禁毒防宣传教育的地域覆盖面和人群受众面,并通过实地调研,了解翔安区禁毒防艾形势,为无毒无艾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