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手相连,情暧童心
  • 信息来源: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7-07-21 15:00:58



  • 627日早800点整,江西警察学院警官艺术团志愿服务小队一行25人,在院团委陈莉琦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昌市湾里区雅戈尔希望小学、新建区城开社区开展了为期七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当地留守儿童送去爱心、送去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来自当代大学生会关爱和温暖。

    志愿者们首先到湾里区雅戈尔希望小学、城开社区居委会开展了情暖童心大手牵小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了解留守失亲家庭、困难家庭孩子们的一些基本的生活、学习状况,对接重点帮扶的11户留守儿童家庭进行了走访和慰问工作,针对留守儿童的情况在学校周边进行了社情调研。

    随着新建区外出务工农民工数量不断增多,留守儿童问题日益突出,留守的小朋友大多由他们的亲戚朋友帮忙照顾,普遍有孤僻、少语、害羞等性格特点。

    警官艺术团志愿服务小队在城开社区开展了三期《暑期安全教育留守儿童自护讲堂》课,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儿童安全教育。通过卡通图片向孩子们讲解了暑期如何防止发生溺水、火灾以及如何自救的知识。同时,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宣传防艾知识,仔细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流行特点、防护知识等,提高孩子们防范艾滋病的自觉意识和能力。

    开展的每一场活动,志愿者们都非常认真的进行了前期准备工作。在活动中设立提问互动环节,开展笔尖传递温情的亲子活动,鼓励孩子们将自己想对父母说的话写在明信片上传递给父母,和孩子们一起做素质拓展游戏,给每个孩子的小小纪念品,每个环节都尽显出志愿者们的热心和爱心。

    通过几天的走访慰问活动,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这些留守在家的小朋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同时也给孩子们心里留下了一盏关爱之灯,院团委也将建立长期帮扶机制,定期定点定人对这些困难家庭留守儿童进行帮助。

    此次实践活动得到了南昌市湾里区雅戈尔希望小学、新建区城开社区居会的大力支持,两单位与我院顺利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合作协议》。据悉,警官艺术团志愿服务小队将留在当地开展义务支教活动,开设数学、美术、音乐、安全教育等七门课程,课程将围绕巩固留守儿童的基础学科能力、提升艺术素质能力、增强生活安全意识来展开。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