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1462中队实践队开展天翼“互联网+教育”进镇社会实践活动
  • 信息来源: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7-09-26 10:38:44
  • 2017825日,为响应和贯彻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提出关于推进国家城镇化建设战略实施的“互联网+”行动计划。1462中队“互联网+教育”进城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于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教育体育局、新建区第

    二中学清华锦园社区及新建电信公司等地方展开了天翼“互联网+教育”进城镇社会实践活动。

    2017828日,在新建县区电信局,政企部主任赵超受新建区高校部莫岭局长委托,为实践服务团展示了“互联网+”的相关产品,并就“互联网+教育”的行业ITV网上教育资源的平台展示和网上教育产品使用进行了具体培训,为我组打开了互联网运用的新视野。赵主任告诉队员,在校园教育教学过程中信息技术的应用应该遵循教育教学的规律,进行系统的信息化教学设计,充分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将家庭网上教育和课堂教学有效地结合在一起。电信公司运用“互联网+教育”的推出的ITV本地教辅资源和黄冈学霸等网上教育产品与时俱进,做到了随时随地、共享互通,推动了本地教育资源的平衡。赵主任的讲解大大的激励了队员们完成任务的积极性,并指明了任务方向。

    2017831日,在新建区第二中学清华锦园小区,实践队进行了关于“互联网+教育”的宣讲,与小区居民进行良好互动,加深了普通民众对“互联网+教育”的认知程度并宣传了全新的教育方式。当天下午,社会实践队到达小区进行了“互联网+教育”的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利用调查问卷及实地走访的形式了解了当地居民对“互联网+教育”的了解和普及程度,并针对天翼“互联网+教育”的新时代特点以及在自家孩子们课堂授课、家校联系、课外拓展等多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宣传,提高了居民们对于天翼“互联网+教育”的了解及期望。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采取调研学习和现场宣讲的形式,宣传了天翼“互联网+教育”的理念和详细内容。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当地居民了解了教育信息化的好处,增强了居民对南昌发展教育信息化的信心,提高了学生学习的新鲜感与积极性,为南昌中小学教育的进步提供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对于团队来说,通过各项的社会实践 ,充实了精神生活、增长知识才干,对于个人的全面发展是绝妙的旅途经验。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