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政协委员王东林教授应邀来我院为培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 信息来源:   作者:培训学院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6-06-21 14:03:57



  • 6月20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江西师范大学正大研究院院长、中国民主同盟江西省委员会副主委王东林教授应邀来到我院,为2016年第二期二督晋升一督、三督晋升二督和第八期司晋督培训班的学员作“从反传统到返传统——习近平总书记文化讲话学习报告”的专题辅导报告。

    教授引领学员共同回忆了中国百余年来狂飙激进的反传统历程,阐明了中国近代史对传统文化认识的重大误区,导致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沦丧,甚至被扣上“落后、愚昧、封闭”的帽子,引发了中国文化的灾难、断层。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传统文化是国家民族根本性的文化内容的传承,支撑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不仅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更是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当今的时代背景下,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文化强国,寻求传统与现代的连续性,使传统与现代在宏大的历史意识中融会贯通。对于怎样承继中国的传统文化,王教授认为,应从家庭、教育、社会三个层面共同发力,上行下效,使传统文化成为一种自觉的养成、传习。要实现政治的权威与道德的权威相统一,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娃娃抓起,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用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带动群众。

    讲座历时近3个小时,王东林教授以他渊博的知识和幽默率真的话语感染了广大学员,赢得阵阵掌声。省厅警察训练总队副总队长、学院教育培训学院负责人朱文瑜在总结讲座时用“惊叹”、“惊讶”、“忍俊不禁”形容了辅导报告的精彩程度,他认为广大学员在课堂中达到了思想碰撞、理念升华的目的,他要求学员在课堂后要做好消化,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加强自身文化素养,做传统文化的弘扬者。

    学院教育培训学院政委刘俊、履行常务工作的李小强以及教育培训学院的工作人员以及三期培训班的学员共300余人到场聆听。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