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程小白院长应邀参加“江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经验”专题调研座谈会
  • 信息来源:   作者:治安系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6-06-23 11:38:38
  • 617下午,中央政法委综治一室陈小军主任一行五人,来江西进行“以创新发展为视角,总结提炼江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经验”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调研。为此,江西省委政法委在省综治办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徐南凯同志主持,中央政法委综治一室陈小军主任就调研内容做了说明并提出了明确要求。省人大、省委宣传部、江西警察学院等省直九个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我院院长程小白教授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并应中央政法委综治一室陈小军主任的要求,作了第一个发言。

    程院长认为,总结提炼江西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经验,必须体现出创新性、典型性、普适性和引领性,必须体现出江西特色,必须对全国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具有普遍指导及推广意义。江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经验成熟,以战略思维、协同方法和创新的精神,科学构建了组织领导、基本制度、法规政策、风险评估、教育疏导、矛盾化解、治安防控、服务管理、依法治理和基层建设等十大治理体系,建立健全了责任分工、社会协同、信息管理、舆情引导、督办推进、通报交账、应急处置、改革创新、考核奖惩和过错问责等十大运行机制,全面提高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能力和科学化水平,连续十一年被评为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先进省。在以前全面深入研究江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理论体系和实践探索的基础上,程院长科学凝练出“以人为本、多元参与、法治引领、协同推进”的江西经验,并且言简意赅地进行了深刻诠释,突出强调江西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党委政府的主导下,以依法治理为引领,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整体合力协同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学院治安系主任杨瑞清教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