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侦查系举办侦查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 信息来源:   作者:侦查系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6-06-27 12:39:54

  • 624,侦查系在南昌举行侦查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萍乡市公安局副局长曾广辉、新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刘小安、抚州市公安局临川分局副局长饶加兴、南昌市公安局技侦支队政委严洪清、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纪委书记王斌等长期从事侦查一线工作的实践者与领导者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教务处、治安系、刑科系、警务实战训练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侦查系负责人吴秋玫教授首先阐述了此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研讨的背景,指出了在高校转型发展、推广创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公安工作改革以及公安民警招录制度改革培养方案作为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其科学性和针对性的意义。

    实战部门的专家结合法制化、信息化、科技化及新的警务改革背景下的侦查工作特点与要求,阐述了对侦查人才培养目标的认识,结合自己在担任刑侦部门的领导,传帮带新警员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从专业课程内容、课程目标、教学课时与教学训练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性的意见。教务处曾隆满处长、警务实战训练部池进主任、刑事科学技术系熊英文副主任以及其他老师也从自己的岗位职责出发,发表了自己对侦查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考与建议。

    吴秋玫教授作了总结发言,概括了与会人员对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通才教育与专才教育、培养侦查人才警务思维、理念与训练内容与方法的主要观点,明确了侦查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必须适应公安队伍正规化、职业化和专业化的发展方向。

    研讨会由侦查系副主任项金发教授主持。侦查系“双千”教官、全体专兼职老师参加了会议。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