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举办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讲座
  • 信息来源:   作者:宣传处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6-06-22 10:16:34




  •  

       为了帮助全院师生党员深刻理解把握党章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章要求,621日下午我院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活动,院长程小白教授为全院师生党员作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讲座。

        程小白同志以塔西佗陷阱与周期律为引言拉开了整场讲座的序幕,之后从党章的重要地位、党章的历史沿革、学习党章应把握十个重点问题、严格遵守党章做到五个“牢记”等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章。

        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党章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党章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

        他强调学习党章要深刻理解“两个先锋队”的内涵,准确把握党的性质;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 准确把握党的指导思想;坚持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相统一,准确把握党的纲领;坚持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准确把握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准确把握党的宗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准确把握共产党员的标准;坚持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准确把握党的组织制度;明确党的组织结构,准确把握党的组织体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准确把握党的干部路线;以政治纪律为核心,准确把握党的纪律。

        他提出严格遵守党章要牢记入党誓词,始终践行诺言;牢记政治信仰,始终对党忠诚;牢记根本宗旨,始终为民服务;牢记党的纪律,始终坚守规矩;牢记政治本色,始终积极工作。

         会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认真聆听程院长的专题讲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章程集中了全党智慧,体现了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通过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增强了党章意识,了解了党章在党内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党章建设的历史进程,掌握了党章的基本内容,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党员的工作热情、进取意识和奋斗精神,为做好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副院长周忠伟、周木岚,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伍绍保,党委副书记胡朗民,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赵武参加会议。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