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报编辑部组织召开“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议题座谈会
  • 信息来源:   作者:学报编辑部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6-07-01 10:37:00


  •     为更好发挥、凸显公安理论研究积极服务公安改革的智库功能,628晚,学报编辑部在培训楼304会议室,组织参加全省公安机关调研工作培训班的15位民警代表就“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议题召开座谈会。学院院长程小白、院党委副书记胡朗民、院公共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良和学报编辑部的同志与民警代表一起座谈。

            会上,程小白院长指出,自公安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以来,多项改革措施正在稳步推进。作为承担社会管理与服务职能的公安机关,不同程度地存在警种林立、机构臃肿等现象,警力闲置与警力不足的矛盾、公安系统分工过细与职能交叉的矛盾日益凸显,在建立警力随着警情走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的大背景下,实行“大部门、大警种”制,实现“扁平化”指挥是公安机关机构改革的必然要求。

            围绕“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与会代表们立足实际,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讨,踊跃发言,从科学整合职能交叉部门、优化机构配置、解决公安民警职级待遇、推动警力下沉、加强科技创新等方面为推进“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