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征集江西省社会科学“十一五”(2010年)规划课题指南的通知
  • 信息来源:   作者:admin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0-04-29 00:00:00

  • 各单位:
        201O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全面实施的起始之年,也是实现江西进位赶超、跨越发展极为重要的一年。为了做好我省社会科学“十一五”(2010年)研究规划,提高课题指南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江西省规划办特向各相关单位征集省社会科学“十一五”(201O年)规划项目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的指导思想
        江西省社会科学“十一五”(  2010年)规划项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的和全省经济工作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力推进理论创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着力推出具有较高质量的社会科学研究成果。
        二、选题的主要内容
        围绕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而展开。
        1、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涵盖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党的历史和党的建设等学科。选题设计应立足国情和省情、立足当代新变化,力求有新的视野和新的角度。
        2、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中前瞻性、战略性和实践性的重大问题。
        3、突出江西特色,紧贴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亟需解决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实现江西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
        4、重视基础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重视传统学科、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研究,关注跨学科综合研究,瞄准学术前沿,推动学术观点、学科体系和科研方法的创新发展。
        三、征集的办法与时间
        1、选题原则上按12个学科类分别罗列,学科类分别为:马列?科社、党史?党建、哲学、经济理论、应用经济、管理学、法学、历史学、语言文学艺术、新闻传播学?图书情报学、社会学?政治学、教育学?心理学?体育学。
        2、所征选题请于2010年5月5日之前用OA形式报送至科研处。联系人:董利,联系电话:8673042

              科研处
            2010.4.29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