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28 16:27:05
  • 尊敬的学生家长:

    首先感谢各位家长一学期来对我院工作的支持。

    这一学期,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办学取得新发展。继2018年我院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后,我院启动了与华东交通大学联合培养法律专业学位警务方向硕士研究生工作,这是我院学历教育的新跨越。

    学院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提升学生学习能力为核心,采取了多项措施。制定《江西警察学院课程教学改革实施办法》,计划于2018-2020年在全体任课教师中完成一轮课程教学改革,旨在打破“以教师为中心、以讲授知识为中心”的传统教学模式,转变教师教育教学观念,积极开展以问题或任务驱动导向为中心的教学方法改革,使学生学习上课有活力,下课有动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专题召开“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合理增加学生学习负担”研讨会,研究推进优质课堂建设;继续全面推行专业教育阶段单班教学;全面推行毕业论文检测及按比例随机挑选进行盲审;开展实习基地标准化建设;邀请多位警务、法学和教育专家来我院开设学术讲座;与广东警官学院开展公安专业本科生交换培养合作。

    此外,本学期我院学子在多项重要比赛中获得佳绩。在全国公安院校“讴歌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中有13篇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5篇,获奖总篇数位居第二;晋级第三届“蓝帽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首届中国警察马拉松赛上分获男女亚军;在“第八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江西区)”中分获二、三等奖;在2018年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我院2015级法学专业学生考试通过率为57.44%,达历史新高。

    全校教师自觉响应“名为人师,实为人师”的号召,积极提升教学及专业能力。我院经济犯罪侦查专业与全省其它19个专业被评为江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省财政专项支持优势专业);两门课程获“江西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多项省部级课题立项、结题和获奖。

    我院本学期教学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又一届学生毕业,又一季桃李芬芳。

    重点提示:

    首先,请各位学生家长主动关注子女学业,关心孩子身心健康成长,教育子女正确处理好专业学习、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的关系,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每学期放假第二周左右,教务处即会公布学生的考试成绩,学生可自主上网查询,查询密码也由学生自己设定。请家长务必及时通过上网查看子女成绩(方法:登录学院网站→教务管理→教务管理系统→用户登录,输入学号、密码等),也希望家长能经常与子女指导员(班主任)进行联系,了解有关情况并督促子女好好学习,并要求其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第二,627日期末考试全部结束,如学院未作安排,即可放假离校;毕业生71日办完毕业离校手续;学院正式放假时间为71日,下学期老生的正常返校报到时间为825日,并实施为期一周的军训及强化教育,92日正式上课。下学期第2-3周开始学生补考。请家长提醒子女及时到校缴费注册,有补考科目的学生在家认真复习并准时参加补考。

    第三725日起2017级治安学、公安管理学专业学生开始专业实习,下学期开学初2017级侦查学、经济犯罪侦查等公安专业学生将赴省内外公安机关参加专业实习。请家长予以全程关注。

    敬请各位学生家长能够充分知晓和理解我院的工作安排。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各方面成绩的取得,都与家长的良好配合分不开,我们期待家长给予我院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在此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您的孩子学习进步!

     

     

    江西警察学院教务处

     长:曾隆满(手机13870879618

    副处长:刘晓彬(手机13870872361

    教务处各科室办公电话见教务管理系统

    O一九年六月二十八日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