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读者协会召开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图书馆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19 14:36:13
  •   1216晚上,江西警察学院图书馆读者协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院团委副书记刘冲、图书馆副馆长、读者协会名誉会长彭顶华和图书馆王洁、戴云云、罗帅三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大会主要围绕读者协会上学年工作总结和本学年工作计划展开,在播放2019年精彩活动视频后正式开始。首先,刘冲副书记致辞,他不仅肯定了图书馆读者协会今年的表现,还对会员们提出了两条建议:一是弄清读书的真正概念和内涵。真正的读书应该是与作者灵魂和心灵的交流,用阅读充实自我,让书香溢满心灵,共同创造和谐美好的校园读书氛围。二是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学习必须求真学问,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不能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要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

    接下来,戴云云老师公布了2018-2019学年读者协会财务收支情况。第十一届秘书长温奈奈对上一学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而精彩的总结。罗帅老师宣读了第十二届读者协会学生干部名单,现场颁发聘书。王洁主任宣布了2019年阅读推广(下半年)活动获奖同学名单,现场颁发荣誉证书。现任会长胡青云介绍了本学年读者协会的活动计划。新会员代表袁振相同学发言,并表达了要积极参加协会活动。在随后的现场问答环节,会员代表纷纷发言,与图书馆领导老师们交流自修室占座、学生刷书、增设馆内背书场所以及文献检索课的教学安排等一系列问题,图书馆副馆长彭顶华对此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

    最后,图书馆副馆长彭顶华讲话,主要对读者协会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发挥好文化类学生社团的作用,不仅要坚持正确的目标导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自身特点落细落小落实,在争做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方面独具特色;还要坚持文化特色,发挥校园文化阵地作用,多开展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文化类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同学们创新思维做忠诚的大学生。二是发挥好学习类学生社团的作用,在学以立德、学以明志、学以修身方面,发挥图书馆第二课堂作用,多开展一些我们学院特色的学习类活动,助力同学们自主学习,做合格预备警官。三是加强社团建设,保持五星级社团的荣誉。不仅要从改革读者协会组织,按照有利于活动开展,有利于同学成长,有利于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来改革我们的社团。还要抓好制度建设,好的做法形成制度固化下来,好的活动方案,传承下来,久久为功,形成品牌。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