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6篇作品获2018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论文)奖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宣传处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23 21:43:53
  • 1223日2018年度全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好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我院报送的6篇作品在本次评选中脱颖而出,分获消息类、通讯类、言论类、版面类、新闻摄影类、论文类二、三等奖。

        “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是全国高校校报新闻领域的最高奖项,每年举行一次,是衡量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此次评选工作于2019年7月启动,共有28个省市自治区的724所高校报送的3843篇作品参评。此次我院获奖的作品分别为:《扶贫路上,他踏尽山头唱山歌》(通讯类二等奖,作者:王朝);“2018年3月11日第4期第3版”(版面类二等奖,责任编辑:康艳);《港警“出更”》(新闻摄影类二等奖,作者:乔惠、朱芷林);《我院承办首期外警培训班》(消息类三等奖,作者:何志超);《坚守,是永恒之美》(言论类三等奖,作者:《江西警院报》编辑部)。另外,在首次举行的好论文(主题为高校校报融合发展研究)评选中,《江西警院报》编辑部撰写的《对自媒体直播校园大型活动的实践与思考》获论文类三等奖。

    作为学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阵地、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载体,《江西警院报》近年来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立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为办好校报的内在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文化的正向价值为导引,强化“内聚能量、外塑形象”,注重教化人、感染人,不断增强师生文化自信。近三年,围绕学院建设发展,《江西警院报》采取多种办法,创新方式,积极鼓励、组织、引导师生创作,讲好江警故事,传播江警声音,优秀原创文化作品层出不穷,硕果累累,喜讯连连——2017年首次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一等奖,2018年再次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一等奖,2019年获奖篇数超过以往任何年度。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