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61中队数位同学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公安管理系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08 13:46:32
  •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考验和重大风险,1961中队多位同学主动参与执勤,义无反顾地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聂嘉琳:我志愿守护我们共同的家!

    聂嘉琳在丰城市荣塘镇阳泗村的主干道上,对每一个进村的人进行仔细的盘问,细致入微的检查和测量体温。和她一起守卡的还有她的爸爸,她的爸爸是一名村干部,从疫情发生起,她的爸爸就很少在家,上户排查,疏散人员,宣传政策,严防严控,监测监管,爸爸都会带上她这个小助手。

    她说:“作为江西警察学院的一名学生,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所在。”

    王煌乐:锻炼自己实践能力的最好机会

    当了解到万年县交警大队招募文明交通劝导员后,王煌乐认为:作为一名学警,这将是锻炼自己实践能力的最好机会。每天无论风雨的站在街头,脚已经站的冰冷红肿,却也一天一天的坚持下来了。

    他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当地行人陆陆续续的带上了口罩,站在街上的危险程度大大增加,我们的任务却没有结束,交警为我们添置了口罩,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注意安全。每天六个半小时的站岗很累,疫情很危急,但我却从未忘记我的任务,作为警院学子的一份职责。

    罗超:抗击疫情,我挺身而出

     疫情当前,由于当地派出所警力不足,罗超同学便积极主动参与到执勤工作当中。他跟随老民警进行巡逻,帮助民众测量体温,排查公共娱乐场所,避免出现集聚性事件。在春节这样阖家欢乐的时间,他依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这充分体现了他勇于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在这样特殊的时期选择执勤,他说:学校教会我忠诚奉献、知行合一,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作为一名学警,应当挺身而出。

    罗祥龙: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去

       罗祥龙,111日放假回家,113日即到当地公安局刑侦大队报到实习,协助整理装订案件档案等工作。疫情爆发后,正值新年来临之际,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参加值班,与值班民警同吃同住,支援前线警力,从内勤工作转为外勤工作。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去;需要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刘啸:疫情面前,逆行而上

    刘啸同学,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展现江警学子的勇敢无畏的精神,便决定同党员父亲到社区党支部报道,上阵父子兵,一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后被安排到社区进出卡口,参与社区内的疫情防控巡逻工作。
       
    从参加防疫一线工作以来,刘啸在师傅和社区党员的带领下进行社区巡逻,确保社区内所有的居民未出现发热,咳嗽的现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保障特殊时期公民人身安全,做到疫情扩散最小化外面疫情严重,但是我们刘啸同学依旧不忘自己的肩上的使命,和社区干部一起上门查访,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

       袁振相:严防抗疫,做人民卫士

    因为此次疫情,县内汽车客运总站宣布停运,这意味着他将无法到达他所属的实习地;他也本来可以不用再去的,就连所里一个师兄也感到惊讶,问他说:现在这种情况你还来干嘛,就应该好好待在家里。但是大年初二晚上,他还是毅然决定还是跟民警共同战,可是事实印证了师兄说的,刚工作了两天他就感冒了,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冒着易感的风险,他还是跟着师兄出去巡逻、宣传安全知识和防疫知识、查赌博等。

    在疫情期间,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有两件事。第一,是128日凌晨两点坚守高速路口,那次值班任务也比较突然,他生怕自己半夜起不来,然后完成不了那次任务,因此他设置了几个闹钟,幸而他提前到那里。下半夜的空气似乎并没有照顾他们,那时候非常冷,而那里只有一个帐篷,两个取暖器,条件非常艰苦,但他依旧坚持了下来,完美地完成了交接班并值班到早上8点,;第二,由于隔壁乡镇已经出现了疑似病例,因此派出所所在乡镇在年乡镇之间设置了防控疫情卡点,24小时不间断值班,而他被安排到了第一班,这次时间比高速路口值班时间长得多,从下午五点到第二天早上10点,当时天气又不好,下了一夜的雨,他还清晰记得半夜在雨中检查车辆和吃泡面的场景,那一刻,他真正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不易,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艰辛,更理解到了人民警察担负的责任之重。

    最后,他对自己说:自己选择的路,哭着也要走完!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警院学习严守最后一道防线!

    徐聪:与当地民警共同努力抗击疫情

    徐聪同学自116日于户籍当地派出所实习,自疫情开始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与当地民警共同努力。

       自抗击疫情开始,帮助排查与武汉人员有接触经历的群众,进行相应的隔离观察;积极配合民警上下午,晚上在辖区内的巡逻,对有聚众打牌的群众进行教育劝诫;积极配合解决由于疫情封村封路导致产生的矛盾冲突。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