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林峰:深挖战“疫”元素,为中队战旗增色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经侦系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0-04-01 10:33:22
  • “闻令而动、依令而行、令行禁止”,这是经侦系1792中队政治指导员梅林峰同志对中队全体同学提出的要求。在这特殊的疫情期间,梅林峰同志克服一个个困难,用实际行动抓好学生队伍建设。

    迅速做出反应,细化情况落实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际,梅林峰同志主动作为,带领1792中队全体学生迅速做出反应,率先成立以政治指导员为组长、党员及部分中队干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小组开展中队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中队学生人数多、分布广的特点,梅林峰同志部署小组成员做到“一人一地区”的管理,同时设计并发布网络问卷,要求中队学生每天通过线上填表以了解中队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自学院学工健康填报情况平台上线后,梅林峰同志要求全体学生每日做到“保质保量保速度”进行健康情况汇报,坚决做到高效率、不出错。

    做好日常管理,正确引导学生

    在疫情期间,梅林峰同志利用中队微信群向同学们传递疫情防控中央系列指示精神、普及防疫知识,要求同学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对于中队先后到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十二名学生,他坚持做到每日一询问、一叮嘱,要求这些学生务必加强自我防护,同时积极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传递正能量。除此之外,他还积极组织中队开展各项活动,认真组织开展“抗疫情、做表率、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1792中队团支部防疫主题团日活动等,在活动中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学生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另外,梅林峰同志还积极发动团支部开展线上体育运动打卡、学习互动交流,切实贯彻落实学院“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管”的要求。

    强化思政教育,严守警务管理

    虽然学生还未返校,但梅林峰同志从未放松对中队的教育和警务化管理,仍然严格按照学院日常管理要求,充分利用钉钉系统、“企业微信”系统、“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强化线上日常管理,每周日召开线上中队会进行疫情期间思政教育,利用疫情这个生动鲜活的大课堂强化全体学生疫情期间的政治站位和思想导向,组织全体学生展开主题讨论并进行点评;每日按时要求全体学生严格遵守学院警务化制度并通过平台在线进行督导,对不足之处予以指出和通报。同时,梅林峰同志积极利用1792中队学生家长群,时常与家长进行互动,对学院学生制度管理进行宣传,嘱托家长切实督促学生执行落实到位。

    增强家校互动,注重人文关怀

    梅林峰同志是真正的以校为家,经常可以看见他和同学们在足球场上踢足球,和同学们促膝长谈。学生就像是他的孩子,他就像一个父亲,时而严厉,时而温柔。大年初五,当无数人还沉浸在团聚的喜悦中,梅林峰同志就已经全身心返回到工作岗位上,关心学生的健康情况,以打电话、发短信的形式逐一向学生确认情况,了解学生所在地区的疫情并记录在案,仔细叮嘱每一位学生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护。周末,他还会利用微信、电话与家长进行沟通,了解学生家庭所存在的问题并尽可能寻找相应解决办法。值得一提的是,梅林峰同志还通过把家长邀请到中队例会中进行旁听与发言,以此为契机广纳家长意见,促进中队管理,积极践行“家校协同育人”的新尝试。正是他细致入微的关怀,让学生及家长们感受到他的认真与付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梅林峰同志就是这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用自己的汗水浇灌出一朵朵灿烂的花朵。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