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复学第一课:赵武副巡视员为1622中队讲授战疫思政课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治安系 宣传处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0-05-20 17:20:08
  • 519是我院公安专业毕业生返校复学的第一天。为弘扬抗疫精神,凸显我院政治建院的办学特色,根据院党委的部署,全院各中队复学第一课统一为思政课。

    当天上午第一节课,江西省公安厅副巡视员赵武走进1206教室,为自己挂钩的治安系1622中队授课,从家国情怀的视角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战疫思政课。

    赵武从什么是家国情怀开篇,讲到家国情怀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内涵之一,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应该具有这样一种情怀。通过这次疫情大考,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与西方社会多党执政的制度相比较,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没有党派之争、没有利益群体之争、没有铜臭味的自私,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我们应当以生长在这个伟大的国度而感到无比自豪,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武还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秉持“以人为本”的价值理念是领袖的家国情怀;以钟南山、李兰娟等为代表的白衣天使、社会工作者、人民子弟兵、人民警察以及各行各业冒着生命危险援驰武汉的英雄群像,对生命的尊重与敬畏、对国家若有需要召之即来便是他们的家国情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十四亿人响应党的号召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在小我与大我之间放弃自由、选择奉献是普通公民的家国情怀等方面,以大量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发人深思、催人奋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最后,赵武寄语中队同学,希望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能够主动适应新常态,服从配合学院的警务化管理,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承担一份社会责任,顺利完成剩下的学业,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治安系主任杨瑞清,1622中队指导员、基础部副主任辜静波旁听了第一课。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