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侦查系召开实习动员暨学年论文布置会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侦查系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17 17:50:58
  • 根据侦查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安排,本学期2018级侦查专业学生将赴省内外实习基地接受实习教学,并结合实习工作完成学年论文的写作。为进一步做好实习工作及学年论文的指导,916日下午,侦查系召开实习动员暨学年论文布置会。侦查系副主任吴秋玫教授、项金发教授,18111812中队政治指导员张旭、彭永昌老师及2018级侦查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吴秋玫作动员讲话,并强调了学年论文工作。一是要求同学们认识到实习阶段是大学学习的重要转折点,由学警到实习生的身份发生了变化,将接触到更多的实情实景实例,是一个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检验并丰富理论的过程,不断巩固理论知识,提升实践能力;二是要求同学们注重警察职业心理的培养,虚心好学,在实习中多看多听多想多做,积极向身边的正能量学习,自觉抵制可能接触到的消极负面影响,提升心理承受能力,相互帮助,共同克服困难;三是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学年论文的写作,从公安工作的发展变化及公安改革的方向和进程的视角,掌握理论前沿,紧密结合实习工作,突出公安业务的难点和焦点,按照规范撰写高质量的学年论文;四是要求同学们善于发现和总结,及时积累实习工作的收获和感悟,积极宣传实习亮点,为今后的学习提供条件;五是要求同学们在实习中严格纪律要求,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注意安全。

    项金发副主任结合侦查学专业的实际情况,从实习的指导思想、目的、要求、成果体现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江西警察学院学生毕业实习管理规定》《江西警察学院侦查学专业实习手册》及《江西警察学院侦查系实习大纲》等文件的相关内容,并要求同学们把握好实习的机会,紧密结合实习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思考,主动和指导老师联系,选准题目,按规范要求完成学年论文的撰写。

    2017级侦查学专业优秀实习生代表周俊、胡颖同学结合在公安机关实习的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2018级侦查学专业实习生代表张翔同学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上,还宣布了实习期间的纪律要求,宣读了各实习点负责同学名单。

    通过这次会议,明确了实习工作及学年论文写作的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落实,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牢记“忠诚奉献,知行合一”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学习,勇于担当,争取实习取得好的成绩。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