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朗民书记观摩指导政治轮训新闻发布会演练并看望学员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宣传处 培训部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21 17:16:59
  • 1020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来到信息楼演播厅,观摩指导正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演练并看望学员。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把准政治方向,突出政治练兵,不断提升参训学员的政治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以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为教学目标,积极探索实践,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强化教学保障,精益求精,不断提升学员参加政治轮训的获得感。

    当晚7:30,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正在精彩上演,一个个热点、难点、焦点不时被“记者”抛出,一句句要点、重点、观点有序被“新闻发言人”托出,现场沸点至极。此次演练以一起真实的案件为蓝本,模拟案件发生后负责办案的某县级公安机关举办新闻发布会回应媒体关注、网民关切、百姓关心的场景,以提升学员的舆论引导能力、与媒体打交道能力、危机应对能力。

    演练结束后,胡朗民对学员们认真对待、积极参与、主动思考的学习态度提出表扬,对学员们沉着稳重、有礼有度、灵活应对的表现予以肯定,对学员们扎实的法律知识、丰富的实战经验、过硬的媒介素养表示赞赏。他指出,舆论引导能力是新时代公安民警的必备素质,不断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提高媒商是公安队伍专业化建设的需要,是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需要,希望广大参训学员通过此次政治轮训,牢固树立政治安全意识,更加注重并强化自身的舆论引导能力建设,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舆论引导能力。他指出,政治轮训能力提升专题要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要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丰富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教学、演练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满足学员的期待和需求。

    胡朗民非常关心学员在我院的学习、生活情况。演练结束后,胡朗民与学员亲切交谈,希望广大学员多提宝贵意见,从不同的方面、以不同的方式合力推进政治轮训的各项工作,为打造人民警察政治轮训的江西品牌而共同努力。

    本次演练全程录像。学院信息中心负责人彭顶华、多媒体部负责人王宓承担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场内直播与其他技术保障工作。1841中队挑选的22名学生承担了“记者”角色及现场其他工作任务。局长政委班班主任、培训部三级调研员陈宜卿参加活动。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梁薇老师主持。正在我院参加第四期政治轮训的县(区)公安局长、政委参加演练。

    演练前,学院王朝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以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提高媒商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讲座。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