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江西警察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宣传处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25 11:51:44
  •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0年11月19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江西警察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江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曾亦冰代表巡视组分别向江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胡朗民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9日至10月2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江西警察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加强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稳中求进,与被巡视党组织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尹建业强调,江西警察学院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第三卷,及时跟进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力戒喊口号,力戒形式主义,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工作中。警察学院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断增强反腐败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警察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大力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警察学院党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要求,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每位班子成员都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要准确把握政策,不能搞层层加码,坚决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更不能用问责代替负责、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警察学院纪委、组织人事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建立监督台账,盯紧盯实,对账销号,以深化巡视整改为契机,务实创新、攻坚克难。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以整改监督的外部推力,激发被巡视党组织的内生动力,推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曾亦冰反馈时指出,近年来,警察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管党治警、教学改革、内涵建设等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政治建院、依法治院、质量强院不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阵地管控不够。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警、传导责任压力存在不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够,过“紧日子”的思想树的不牢,纪委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还有差距。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强化引领不够,担当作为不够,攻坚克难不够,干部队伍结构不优,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四是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啃硬骨头”的韧劲不足。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曾亦冰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二是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政治引领,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四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深层次问题。

       胡朗民表示,此次巡视是对学院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政治体检”,对于学院党委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意义重大。学院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党委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压实职责任务,严明纪律作风,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紧扣巡视反馈问题,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将整改任务逐条逐项分解,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完成时效;要加强跟踪督办,全面掌握整改进度,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倒逼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要加强研究,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快构建科学有效的体制机制。巡视整改工作要与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警风建设年”活动齐抓并进,要将巡视成果纳入教育整顿活动中,对标对表教育整顿部署要求,集中精力抓整改,统筹兼顾、同频共振,要从教育、管理、监督、执纪、整治、激励等方面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在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治警治校新要求上展现新作为。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厅级巡视专员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江西警察学院副处以上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期退休的副处以上部分老同志代表,巡视工作联络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