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安管理系组织教师开展寒假实践调研
  •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2-01-24 16:36:34
  • 为深入贯彻学院“同城一体化”部署和公安管理学专业“教学练战一体化”的需要,切实加强专业教学科研的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促进公安管理专业高的质量发展,公安管理系李小强主任带领相关教师于114日、117日分别前往红谷滩分局治安大队、沙井派出所和青山湖分局京东派出所开展寒假实践调研。

    114,调研组来到红谷滩分局治安大队,听取了红谷滩分局副局长章小宝关于新型警力护校园工作的情况介绍,江西广电滨江豪园幼儿园园长杨成林谈了校园安防“四个一”工程建设的收获和感想。调研组就新型警力护校园的建设、运行机制、群众认可、存在的困难、努力方向等方面与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熊汗仁、沙田派出所所长李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现场考察了沙井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和VR法制宣教中心以及广电滨江豪园幼儿园“四个一”工程建设情况,现场观摩安全防范操作和应急处置流程。

    117,调研组来到青山湖分局京东派出所,就“融调解”和党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京东派出所所长谢江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融调解”的形成过程、工作机制和工作成效以及该所的党建工作特色。调研组现场参观了京东派出所“初心警营室”和融调解中心。

    通过调研,红谷滩分局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通过该活动建立起来的浓浓“警民情”、京东派出所融调解机制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中的“利刃”作用和“以党建促队建”的典型经验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公安管理系开展结构化研讨和实战化教学提供鲜活的素材。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实践调研,为公安管理学的学科和专业建设提供更多的“实践营养”、“基层智慧”。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