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暨警示教育会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宣传处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22 15:37:00
  • 221上午,我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李湘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高校审核评估、加快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省纪委省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志涛、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刃到会指导。校领导和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同友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金林作工作报告。二级巡视员、校直各单位班子成员、校直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以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五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李湘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结合全党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以及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紧扣学校工作实际,统筹抓好贯彻落实。

    李湘屏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建院、全面推进忠诚校园建设;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着力构建具有公安院校特色的培根、固本、铸魂思想教育体系;要坚持不懈抓好组织建设,树牢大抓基层、重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推动形成符合公安院校特点、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党建工作体系;要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化“重服务、转作风、强协同、抓落实”作风建设整治活动,提升学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精气神;要坚持不懈抓好纪律建设,推动全校增强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坚持不懈抓好“关键少数”,形成示范引领带动的效应。

    张金林代表学校纪委作了题为《找准职责定位 坚持稳中求进 纵深推进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3年纪检工作,指出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工作方面的一些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了纪检工作实践中需要精准把握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监督和办案、严于律己与接受监督、严管和厚爱等四个方面辩证关系,重点从“加强政治监督;强化正风肃纪;加大监督和办案力度;带头勇于自我革命”四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集中观看了《我省公安民警党员干部严重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忏悔视频》。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C) Copyright 2014. JiangXi Polic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赣ICP备11003145-1号    技术支持:江西维网软件有限公司